Sunshine

企划用子博❤

道路辛且艰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【

完全操作:

STEP 10 距离


回南崎老师( @Sunshine )的牵手不成牵扇子

封面狂草+素材抱歉……明天要出去赶着今天发了。


—正文—


“难道片江老师你喜欢我吗?”


在天空中绽放的烟花加速了片江的心跳。

片江没有看见她的表情,也听不出她的语气是不是在开玩笑。或许和她的语气已经没有关系了。

……已经无法否认自己喜欢的心情了。

在这烟花声的掩盖下,片江只想不顾一切地说出自己的心情。容不得压抑,容不得考量,更没有思考后果的间隙。

但他刚张开嘴,刚刚发出了声,又迅速咬住了牙。

——片江突然懂得了另一种退缩的心情。


烟花在天空中散开,然后发出炸裂的声音,星星点点的火焰由明到暗,然后坠进黑色的夜幕中。


“……片江老师?”南崎老师问,“你刚才是不是说了什么?”

片江松缓了一下紧绷的脸部,然后转向南崎老师:“南崎老师有喜欢的人吗?”

“欸?”南崎老师有些惊讶,然后思索了一下,“嗯……有的哦。他是个非常温柔的人,给过我很多帮助,也鼓励过我……我真的很感谢他……”

片江静静地看着烟花继续绽放着,多么希望那声音更大一点,让自己听不见她的回答。

“……不好意思啊!一下子讲了这么多。”讲到一半,南崎老师好像有些不好意思。

片江摇摇头:“没事的。我……我只是觉得南崎老师这么阳光,又这么温柔,”片江仰头看着对面的天空,“……被南崎老师喜欢的那个人一定很幸福。

“……真羡慕他。”

除了这句话,片江找不到更好的语言来表达又同时掩饰自己的心情。


花火大会结束了。片江提出了要送南崎老师回家,南崎老师让他送到宇治老师那里就好了。虽然来时一样,片江听着南崎老师讲着话,但他心里空空荡荡的,甚至连开口的力气都没有了。

虽然理论上他应该没做什么真正意义上的期待,但片江也不想真真正正地听到这样的回答。

他害怕得到回应,哪一种都害怕。无论是这样的,还是那样的。只是问出口的话收不回来。

一切都太突然,太急切了。还没有做好任何准备,只是怀着激动的心情。可是只有这份心情,是不会有结果的。

喜欢一个人意味着什么,片江从来没有考虑过。如果是自身的激动,喜悦,那自己已经体会到了。

那对于南崎老师,这意味着什么呢?自己的喜欢,是否也能给她带来喜悦呢?

……答案很明显。自己唐突的表白,无疑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。但片江也不想停留在这里。

有什么方法能让故事向好的方向前进呢?

……难道真的是给她得到她要的幸福吗?


将南崎老师安全送到后,片江走上了回家的路。心情沉重得让他几乎迈不开步子。

走到家附近的时候,他忽然不敢进去,又多走了几步,走进了附近的公园。白色的路灯照着野草丛生的草地,发出嘶嘶的电流声。他避过灯光照到的地方,绕到了暗处,然后把脸埋进了手中。

想隐藏的自己,想退缩的心情,和无法触碰的手一样,制造着两个人之间的距离。如果仅仅是女性恐惧症的问题的话就简单了。

只是不愿意看到最坏的结局,就放弃一切努力的自己,片江也无法忍受。可是他没有选择的勇气。

……难道只这样就好了吗?


——不是的。

想触碰她,想看她笑,想知道她的更多更多,想一直一直和她在一起;

想叫她的名字,不想看她难过,想让她成为自己一个人的;

——想让她喜欢的那个人变成自己。


对自己,还是没办法说谎。

片江摇摇头,长长地叹了一口气,然后走向家的方向。现在能做的,也只有好好隐藏自己的心情,不给南崎老师带来困扰了吧。任何的轻举妄动,破坏了目前的距离的话,片江害怕自己永久地失去她。

……就这样,继续下去吧。


无论结果如何,22岁那年的夏天里喜欢上的那个人,与和她一起看的花火,已经成为了片江无法忘却的回忆。

带着这样的结论,片江整理好了心情,回到了家中。

花火大会结束了,而夏天还在继续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荔枝人想说:

飙车不成反开虐……我真是管不住我这手(和珅.jpg

最后感觉快写成BE了,还是收回来了。我简直是个为了悲情可以倾尽所有的人……

最近因为事多荔枝人实在是有点down,可能是姨妈要来了吧,希望能振作一点o-<-<还是得感谢企划给了点我必须要做而且乐意做的事情,不然我真的把自己逼死在键盘前……

还是谢谢买股票的大家!(鞠躬

评论
热度(6)
©Sunshine | Powered by LOFTER